Friday, June 12, 2009

国阵要如何退出国阵?

无可否认,在未来的最少五年里,国阵是绝对没法改变,也不会得到人民的支持。两线制的逐渐形成,让人民看到了希望,现在最期待的应该就是接下来的政权轮替。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有75%的人希望马华退出国阵。当然,没有人相信马华会真的那么做。

或许我们不需要那么认真看待网络民调,但如果“马华是否应该退出国阵?”这个民调是出现在马华本身的网页,那就传达一个很不健康的信息。因为马华身为国阵的其中一个主要政党和发起人,对大多数人来说马华就是国阵,国阵就是马华,国阵自己又如何退出国阵?

国阵今天的腐败,马华绝对要附上责任,这么可以搞垮了就拍拍屁股走人呢?况且没有国阵的马华,能做什么呢?民联容得下你吗?今天马华的领导人是乎失去了方向,面对巫统,有话不能说也不敢说。能够做到就是袖手旁观,搞内鬥和转移焦点。

我认为短期内,马华能够做的并不是和巫统搞对抗和扮英雄(如果有那个胆量的话)。人民绝对不会因此而投国阵一票。马华能够做的应该是为将来做准备,放眼“后民联”时代,也就是第二次的政权轮替,像台湾今天的国民党。

奉劝翁总,收起那虚伪的“敢怒敢言”标签,还有烧掉那个所谓”道德卫士“的名片。打开您的心胸,放下过往的恩恩怨怨,您那辉煌的旧国阵已经一去不再复反。请您现在就着手,为马华栽培新一代有素质的接班人。请你告诉我们的年轻人,为什么要加入马华?国家和马华的希望在哪里?十年后的马华又在哪里?马华如何比公正党好?又如何超越行动党?也请您告诉那些准备移民的公民,什么理由值得他们留下来。

其实人们就是对您有期待,所以才会有批判,不然”理你都傻!”。放弃旧国阵吧!放眼十年多后的新国阵。到时希望您会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历史地位。

也请马华同仁抽掉那个民调题目,应该换上的是-“国阵是否应该开除巫统?”。对!别忘了国阵不是UMNO + MAC + MIC. 国阵还包括了很多很多的东马政党。

8 comments:

  1. 老兄,连题目都错了!

    ReplyDelete
  2. 我的意见与你有相似的地方。你的题目没有错,国阵是不可能退出国阵的。

    ReplyDelete
  3. 谢谢Henry Ho,
    因为我认为,脱离国阵的马华,根本没有生存的空间。马华的唯一选择不是解散,就是继续在国阵“当清洁工人”。当初成立国阵时,如果说巫统是卵子,你马华就是精子。这种情况下,“国阵”要如何退出国阵?

    ReplyDelete
  4. 翁老总还是敢怒敢言的!
    他敢怒于威胁到他政治利益的人;
    他敢言于有利自己政治利益的事!

    叫马华脱离国阵?
    叫他们打短乞官之手?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我们可以等到吗?

    ReplyDelete
  5. 对不起, 是打断, 不是打短。

    ReplyDelete
  6. 请问,你的妈妈偷汉子被捉,你会笑得出来吗?

    中国虽然和我们完全没关系,可是当她有任何傲人的成就时,海外的华人也沾光不少!

    马华和我们没关系吗?除非你承认自己不是华人。如今她被人践踏,马来人可以笑,印度人可以笑,伊班人可以笑,华人绝对不可以笑!

    她做错了,我们可以指正她,而不是戏弄她。

    ReplyDelete
  7. 马华退出国阵是我们对她的指正,

    没有人嘲笑她,也没有人要戏弄她!
    是她自己不争气而已!

    ReplyDelete
  8. Jack, 你爱称马华是你妈, 是你的事。别拖全华人下海, 也别羞辱天下的母亲。
    马华只是一帮要发财当官, 助纣为虐, 误国误民,没用的家伙。
    马华哪有什么价值观可言?
    不要别人取笑, 最好就看好自己的行为。 质疑他人有没有资格取笑, 也真不怕人取笑。
    笑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