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民联在董总/华教议题上是否过度沉默?



小弟来自砂拉越古晋,对最近的华教内斗感到十分的无奈和失望,也感到不解为何民联在华教议题依然保持沉默。显然华教今日的问题复杂,内斗两派都有一定数量的支持者,对政党来说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分分钟会影响支持率。但小弟认为,如果民联希望打造的不是只关心选票和执政的组织,如果民联也在努力打造高尚的政治和负责任文化,那么是时候对董总内斗发言了。
小弟自认支持倒叶邹两人的队伍,只有这样华教队伍才有可能重新团结应对挑战。小弟也发现到叶邹两人的网络文宣支持者,都是过去民联的热血队伍。而叶邹两人也很聪明的模仿民联505时的文宣策略,挑起华社对国阵的不满和危机感,以便转移领导无能和到处树敌的不良记录。
小弟认为505后冷却下来的民联支持者,不一定就对政治失望。他们很多都成为了沉默的大多数和继续观望着。他们很多开始用理性去评判,不再盲目跟随民联的文宣和思想导向。只要不绝望,必要时他们仍然可以动员起来。而网络上残留的民联支持者,依然使用肤浅的偏激的方式,我认为有损民联形象和制造更多的绝望民众。如果我的假设有根据,那么民联是不是应该对于管制或划清界限?尤其是近来叶邹两人支持者在互联网上对一些懂教总教育前辈的抹黑和丑化,让人心痛又气愤。由于是同一批支持者,如果继续放任,小弟担心对民联的形象不利。
华教问题如果处理得好,可以为民联加分(尤其对还在支持国阵的老一辈)。

谢谢。
刘佑彬, yupingliew@yahoo.com

1 comment:

  1. 注:砂拉越DAP
    小弟相信砂拉越行动党有自主权,所以此信件处了Fax到总部,也Fax一份过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