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星洲日报》还剩下什么?

读了独立新闻在线的黄进发专栏-纳吉之魅:谁让我们变成水煮青蛙?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3588.html

有感而发:

以前一打开《星洲日报》,首先就是先翻开言路版,因为那里有几位我喜欢的主笔,和启发性的评论文章。但是最近的言路版,读了令人很沉重!就如黄进发所言,我好像变成了水煮青蛙。
可是,每当想起赵明福的脸,Perak州的夺权事件,以及最近的“帮你帮我”言论。
真的难以相信,我怎么可以对如此低劣的人”心软“?
我依然相信,一遍一遍的”粉墨“文章,是无可奈何的,但是不是可以选择不写呢?
过去几天《星洲》的沟通平台刊登了好几遍所谓的“读者来函”,其实那些文章只会把事情越描越黑,这是否显示出《星洲》也开始”慌了“,开始不知所措,不知不觉中贬低身份和国阵的喉舌《诗华日报》做比较?
真的不希望有一天《星洲日报》只剩下看地方新闻的价值。


3 comments:

  1. 我已不看《星洲日报》两年多了。。

    ReplyDelete
  2. 现在流行把报子倒着看,所以,你看不懂里头的奥妙呀!

    ReplyDelete
  3. 我今天读了星洲的副刊,非常不认同他们的写法。
    为杨伟光请愿,写得过于煽情。

    我不是说他不值得同情,只是星洲这样的做法过了火,对于没有能力独立思考的读者,只会一味地被左右。
    虽然副刊性质属于生活化,但不能把它变为工具。

    过度使用杨伟光的家庭背景作为出发点,赢取读者同情和认同,要读者产生怜悯感,然后再加入请愿行列(该报在该版注明如何加入请愿行列)。

    再者,同于今天,该报的主笔在言论版写了给杨伟光生命的第二次机会。

    只是,太不喜欢他们的作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