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纳吉的改革。

主流媒体似乎有意无意的把首相纳吉塑造成改革受阻的有为领导人。
看来纳吉是希望以一个的形象来保政权,这招有用吗?
如果说您的伙伴公司无法如期交货,对方的经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你哭诉公司里受到的委屈,您会领情吗?
同样的在政治改革里,除了成功与失败,里面结对不包含同情(这招翁诗杰用过了,结果是狼狈下台)。
真正的改革,必须由厘清和承认国家的问题开始,今天纳吉政府的表现,是在掩盖和逃避所有的问题。
政治改革必须有一个正确,明确和实际的路线图以便人们可以相信是来真的!
真正的改革者,应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一定是在改革路上摇晃胜利旗帜的那个人,但是没有他的正确路线图,改革无法完成。
纳吉显然的比较急功近利,重结果多于过程,重表面现象多于实质内容。
如果背后的政党,是改革的最大绊脚石,纳吉是不是应该先改政党呢?
有心改革,应该不能继续犯错,比如说用300万贿赂和威胁选民,这是改革者的表现吗?

“一个马来西亚”,我看见了徽标无处不在。
“一个马来西亚”,我听见了人们把优雅的马来文"Salam Sejahtera"改成虚伪的“salam Satu
Malaysia"。
“一个马来西亚”,我感觉到了“政权排第一,手段最重要”。其他免谈.

这些表面的功夫,华社很清楚的看在眼里。
华社要的是什么?
是装不懂吗?不然就是小看华社的智慧。
华社要的是什么?
从教育,经济到文化,这些小细节,相信纳吉首相身边的“沙巴神童”,他能够提供比任何人更准确的答案!
华社要的是什么?
退一步,其实很简单---一位改革者!

纳吉的改革路线图,显然的是“我的政权路线图”。
所以关心政治的人,都会拒绝如此的“改革者”。

5 comments:

  1. 一语中的,诚为高论。
    期望Liew兄下次的发布。

    思达。陈
    2010-05-02

    ReplyDelete
  2. 民联提出改革只为了得政权。这位朋友,你的逻辑真的有问题。

    ReplyDelete
  3. 执政党提出改革,只是默认以前没做好而已。

    ReplyDelete
  4. 上任一年每天只听到口号。补选大派纳税人的钱当糖果。 如果对自己的改革有信心,需要如此吗?诗巫的补选应该要跟他拿二亿元,如没有诗巫人就笨啰!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人。

    ReplyDelete
  5. 根据你的高见---所以关心政治的人,都会拒绝如此的“改革者”。

    不幸之至,马来西亚人关心利益多于政治,多少马来西亚人能在利益之前不低头。马来西亚能无所不能,横行的螃蟹人比比皆是,虽然是糖衣毒药,上钩的愿者仍然不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