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abang adik

人民联合党和马华公会真的是难兄难弟,除了在国阵低潮期还在闹开特大,两党领袖都一样自以为是唯一的华人代表,两党都不得人心。
人联党曾经抛出的问题更绝:”请大家想清楚,下届选举如果国阵继续执政,而人联党全军覆没,华裔的前途将会是如何?“。这个带有恐吓性的问题,好像是在挑战人民的智慧。不晓得马华公会有没有兴趣“拷贝”。
到底两党领袖是搞不清状况,还是几十年来的丰衣足食和风调雨顺,让他们只留下鸵鸟的勇气和智慧?闭上双眼,船到桥头自然直,一切都会过去,国阵的党主=”万富万富万万富“。
让他们下野吧!唯有这样,两党才能从生!

10 comments:

  1. 砂洲的人民联合党就是那些老得不退,才会窝里翻。其实,人联党里是有很多年轻可造之才,只可惜,那些老不死都霸着不走。要不,那试试下届就让民联来执政好了。近十几年的人联党跟以前的杨国斯时代,可说是相差太远了。

    人联党,马华公会,都是一样,华人呀!华人,你们几时 才会醒醒呀!每个都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利益,几时才会想到人民的痛苦呀!

    ReplyDelete
  2. 他们每只有发梦时才梦到原来华人这么痛苦。

    ReplyDelete
  3. 沈兴:
    "人联党里是有很多年轻可造之才?"
    诶,这点我有所保留,不然就不会有派出南市市长竞选的传闻了(南市市长非党员)。

    eddieliow:
    那个叫噩梦吧!

    ReplyDelete
  4. 南市市长,是非党员,对的。但是,就算是非党员,听说他很得民心,他也是很努力的做他的市长本份。就是人联党上届输的一塌糊涂,没有了谈判筹码,南市长才轮不到人联党员来做市长。
    至于人联党是否真有可造之才,我是感觉古晋那边是有几个不错的人选与人才。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ReplyDelete
  5. 我认为南市市长最好不要代表国阵上阵,免得沾污自己的名声,但是他可能根本没得选。市长是相当的努力,在pasar很受uncle, auntie的欢迎,但年轻一代这么想就不得而知了。根据一些朋友的说法,市长相当“号练”。
    您说人联党在古晋有人才?我就没有印象。记忆中比较喜欢的还是上一个沈先生。虽然不是张健仁的对手,但起码比较脚踏实地,没有做鬼作怪。

    ReplyDelete
  6. 哦!是如此。他会“号练”,我是从报刊所得知他在pasar很受欢迎。因为我不住在古晋,可能是有点出入,报刊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但是,有听说他是白毛的人。我是看到青年团里头,有几个人才。但是,不是包对。我还是感觉,陈,沈,黄,这些老的是时退场,让年轻的一辈上场的时刻。要不,下届大选还是会兵败如山倒。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ReplyDelete
  7. “号练”是人家的评语,我好几次见到他,他是那种瞪大眼睛看着你,像是要冲过来和你讲话,充满精力型的人。这样的性格很容易给人两极化的评语,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号练”咯!
    至于人联党,很糗!我所认识的连投机客都在场外观望,不愿意进场。抱歉我一直跟火箭比,所以认为人联党实在是没有人才。新的那位青年团长,我认为他连张健仁的助手都比不上。我也是从报纸上看见的,不曾见过他。他除了那张脸不讨好,给我的印象是野心很大,说话非常“国阵”的那类型。
    老的那一代,退下只是时间的问题,下一届州选输光光就会退啦!
    但我有一点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诗巫一带的城市华裔好像还会支持人联党。美里近几年发展迅速还情有可原,但诗巫切像个弃婴,一年淹水几次,马路破烂到像战场。不懂,搞不懂。沈是砂中一带的吗?

    ReplyDelete
  8. 他是那种瞪大眼睛看着你,像是要冲过来和你讲话~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让我在这大笑一场。哈哈哈!真的不耐你的说话。哈哈哈。可能就像你说的,性格问题吧!

    新的那位青年团长,可能吧!我也是没见过他,只是从报刊知道而已。之前康南说要下时,是有人要推那年轻的他上位。你在那边,怎样都比我清楚,对吗?但是,我的想法,还是来个两线制,好来克制各方。要不,一党专制,贪污得太离谱了。
    人联党在诗巫是比较强大,因为是一路走来的,老的一派都是人联党的。但是,时代已经改变,想也是不会再走多久。诗巫真的像是没什么发展到,不知那拨款哪里去了,心知肚明啦!多说也无妨。
    我是在诗巫出生的,后来(移民)来美里。哈哈哈~其实,美里是不可能成为城市的,人口都不足,硬硬要推上城市,苦的只是人民苦,这个税那个税的!美里的市长,也是今年才换,现在还好,不知后头是如何,还早说了。路遥知马力。说起发展,美里是没什么发展,好是好在美里有汶莱客,要不,真的也是没什么。
    我还是看好古晋,古晋的人口现在是很多很多。如果他的旅游业做得好,真是更多的游客回到古晋。我看古晋的唐人街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才对。要是拿沙巴亚庇和古晋相比的话,我看是古晋的人口多过它。消费也是古晋较好。沙巴现在的游客多数是去潜水,吃海鲜,跟80-90年代相比,沙巴的游客直线在下。古晋的前途较好。

    ReplyDelete
  9. 我的消息也是从报纸得来的!身边很少朋友是人联党员。
    你看古晋好,我看KL好!哈哈!
    有些东西在古晋这么推也推不动,弄到你吃不饱又饿不死。很失望。我看正确点应该是看行业,砂拉越和印尼边境的杂货店老板,收马币又收印尼盾,赚的钱比谁还多。
    大家努力吧。

    ReplyDelete
  10. KL不定好.第一,你先算你的开销在那边和古晋相比,你先头痛,对吗?
    不要失望,要有信心自己的厂品.你说的对, 行业是很重要.如果再不行的话,再找找别的出路罢!路是人走出来.只要努力,一定有出头的一天.加油吧!兄弟.行行出状元.祝你,顺顺利利在每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