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林冠英政治生涯的最后一页

有些人的性格,注定了一辈子就是大起大落,好像林冠英。
记得几年前马华党争,翁诗杰请教星云大师,得到的是:
“上台要考虑,下台要容易;下台容易了,将来就很容易上台”。
林冠英如果懂得现在下台,专心处理官司,让Penang政府继续正常运作,让大家专心对抗纳吉。几年后还可以用受害者的身份东山再起。如果现在硬硬干下去,拖累了党,他日出狱,父亲也不在了,现在局面很可能就是林冠英政治生涯的最后一页。
大丈夫能屈能伸,购屋案不算政治迫害,是选择性提控,你不服气也没办法,谁叫你不懂得避嫌。就像新年家家户户放鞭炮,警察就是只抓你一家。知道自己身份敏感,就不要皮痒学人放炮。
我喜欢脚踏实地的从政者,也喜欢 ”被教训过“ 的聪明政客,所以我会期待《铁窗首长2.0》。

Monday, July 25, 2016

722一周年


S4S 闹到现在,大楷也有一年半快两年了。回望过去,我的总结是:
50%是玩假而且玩很大的(包括国阵)
15%是玩真的但是没有能力而且有勇无谋(包括砂独联盟,STAR政党等等)
5%有能力但是没有愿意和勇气(包括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议员)
剩下的30%是凑热闹的(包括买保险,直销等等)
如果砂真的有一天会独立,这一波是热身,玩玩先,不必太认真。

Friday, July 8, 2016

林冠英“购屋案”


无可否认,监控单位是用最高标准来对待林冠英“购屋案”。而我们要做的,应该是要求司法和执法单位用同样的标准和透明来检视所以案件,包挂纳吉的26亿。我们真的不应该配合林冠英和行动党,偷换概念把它转化为单纯的政治迫害,甚至认为监控单应该“一视同仁”,用对待国阵官员的“低标准”来看待林冠英。
没错,滥权和选择性提控,是我们最大的威胁,可这关乎到政治原则!也就我们当下最缺乏和需要的。跟现在的行动党讲政治原则?你可能认为我在说笑。其实还有更令人心寒的,整个行动党还没有看见国州议员敢敢出来讲良心话。也难怪,敢讲真话的老早就人头落地了。一个缺乏民主的政党,票给它就算了,不值得我们花费时间和金钱支持。
在马来西亚当反对党议员,要洁身自爱啊!林冠英会坐牢吗?应该会。有些人的性格,注定了一辈子就是要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