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醒醒吧!



当一个领袖逃避使用理性/团队共同商议的方式处理问题,反而选择用煽情和丑化对手的方式时。其实表示该领袖渴望得到支持者的盲目支持,所以他必须要支持者只接受对与错,英雄和狗熊,黑与白,不可以模糊。谁对谁错比组织的利益更重要。

这不难理解在关丹独中的事件上,叶邹千方百计阻止孩子们考统考(关中由马华/华总争取设立),关中的事件虽然不是一件很对的事,如果董总愿意坐下来协助,它就可能变成对的事(寻找暂时的应对方案,让孩子考试为重)。叶邹结对不会允许用别人的对,来证明自己的错。所以谁对谁错比让更多孩子考试更重要。除非在整个过程中叶邹能够占据主导的地位,然后领取最大的功劳被封为英雄。但是马华/华总怎么可能放手让你领取功劳呢?

 这不难理解为什么叶邹在位的这十年当中,董总更热衷于推行表面的崇拜文化,比如说公祭啦!华教节啦!华教先贤节啦等等。把名符其实教育工作的“教”,变成宗教的“教”

更加不难理解到,为什么今天叶邹甘愿把整个行政人员拖下水,到最后冻结银行户口要大家一起死。因为对他来说,证明我的对,比整体华教的利益更大。

我推荐的文章《华教内战怎么了》http://ccw5521.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html。很多叶邹的死硬派就是不愿意花时间阅读。理由不外是文章太长,个人恩怨,或者就事论事(关中不是独中就不能考统考),或独立思考等等。

如果你认为可以忽略叶邹背后的心机,就事论事的话,我只能说: 你是被利用

Saturday, June 13, 2015

成功的领导人找办法,失败的领导人找借口,搞民粹的领导人找敌人。



成功的领导人找办法,失败的领导人找借口,搞民粹的领导人找敌人。
叶邹领导的董总,就包括了后两者。
找办法:首先必须有明确目标,再寻找方式和步骤完成。
找借口:别人的错,环境的错,天时地利的错,所以我什么都不需要做。
找敌人:描绘不实际或过度理想的目标,再把反对阵营务实行动标签为出卖或阴谋,鼓吹憎恨和操纵民众情绪以获取支持。
远的我们就不谈了,就拿比较接近的关丹独中和教育大蓝图课题来尝试客观的检视叶邹的领导方式。
首先看关丹独中问题:
成功的领导人
(我们该要求的领导人所具备的态度。)
失败的领导
(叶邹的借口)
搞民粹的领导
(叶邹的敌人制造方式
目标:有更多的孩子(尤其是关丹孩子)能够和愿意转呈中华文化

方式和步骤:
目前应该还没有人提出安全(能保守统考)又能让关中孩子考统考办法。所以需要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甚至抛出去给华社集体寻找可行方法。路是人走出来的,有心就必定有路。成功领导人不该害怕被别人领功劳,因为他是以目标为导向。
政府的错(不给批文),马华的错,华总的错(欺骗华社)。都是别人的错。总之与我无关。所以我不需要工作,不需要意见,没有义务协助。我只需要反对。

不管是承认统考或成立新独中。失败领导人的借口永远是先要求别人配合,而不是自己先准备。因为球在别人脚下,所以我只能够等。
忽视教育法令限制,制造假希望的全新“纯”独中。

煽动民众情绪,把务实派标签成千古罪人/汉奸/走狗。有政治目的的马华/华总虽然不值得同情。但是教总也被抹黑实在令人心痛。

民粹领导人讲求是表面现象。多一百个孩子考统考,永远不会比多一百个支持者的呐喊重要。

再看反对教育大蓝图工作:
成功的领导人
(我们该要求的领导人所具备的态度。)
失败的领导
(叶邹的借口)
搞民粹的领导
(叶邹的敌人制造方式
目标:说服教育部根据华社意愿更改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的部分。

方式和步骤:
明确指出教育大蓝图中不利的部分,提出反建议,提供专业研究报告/数据以加强说服力。最后当然就是坚持不懈,谈判和据理力争
都是政府单元教育主义的错。都是政府要消灭华教的阴谋。把原本应该属于务实和客观的教育工作变成抽象和主观的意识形态对抗。
居然是主观的,那就省略了换位思考,不必理政府究竟错在哪里,和应该如何做对才算是“对“。只需要提出阴谋论就可以了。
紧随着绿色盛会的"百万签名,埋葬莱纳斯"运动,叶邹也提出百万签名的目标。忽视我国人口架构,这是个鲁莽的模仿行为。
但是通过这个运动,叶邹有效的划清敌我界线,制造分化和掩盖自己对反对教育大蓝图工作丧失方向和威信。
反而那些对大蓝图认真研究的团体/个人切被指为出卖华教,实在令人心痛

那么董总反对派是否具备成功领导人的素质呢?当然不!否则董总危机就不会闹那么久。但起码反对派尊重团队精神和民主表决。
希望叶派的中委能够认清华教当今的真正危机。我想华社目前对华教领袖的要求已经降到最低点:只需要团队精神,不搞小动作就可以。表面上好像没有对的人可以领导董总,但是如果错的人不下来,那又“可能对“的人又怎么会有机会人上位呢?我想这种精神,和我们抱着不确定因素投票民联而拒绝国阵是一样的。

Thursday, June 11, 2015

恭喜华教由”负“回归”零“

过去10多20年,华教运动都是处在被动的状态。被动的等待课题爆发,反驳,备忘录,然后重复。(参考刘镇东/曾庆豹《華教運動,動或不動?》)。今天董总新领导层的诞生,不过是让该运动由”负“回归”零“。该庆祝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