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政治的事,看似遥远,转眼就在眼前。

林冠英对批评声音所采取的傲慢态度,什么时候会得到教训?

以他今天的人气和政绩,看似遥远。但是政治,看似遥远的东西,一转眼就在眼前了。

当年安华在安排916变天时,黄进发大喊反对,认为靠跳槽执政是不可取,破坏性的。但有谁理他?我们认为他太过理想化了,那么遥远的事,换了政府再说。结果政府换不成,反而3只青蛙让Pera k变天,我们哑口无言。

林冠英当首长后一年,赚了些钱就马上派钱。虽然我们知道很民粹,那是害人民的白粉,不应该。但有谁敢批评?我们都认为严重的后果是遥远的,最重要是让行动党继续得到支持。结果后来纳吉有样学样利用联邦资源派得更多,还成为505国阵执政的一个要素。更惨的还要继续派下去,现在要除掉这白粉,差不多和除掉巫统那么难了。

几年前翁诗杰和蔡细粒的马华党争。还记得翁去请教星云法师,法师的劝告是“政治人物上台要考慮,下台要容易;下台容易了,將來就很容易上台。”。当时翁哪里听得进,紧紧抓着不放,甚至为了胜选不惜跟身边人闹翻。当时翁一定在想,哪里还有再上台的事,有的话也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事。结果才3年罢了,翁刚刚又出来竞选会长,而他所得到的那几百张票,根本就是耻辱。

林冠英一上台就誓当Penang甚至全民的首长,但当他把一只Ubah放在海上时,他忘了原则,他当时只不过是一个行动党的首长。支持者说是小"瑕疵",不计较。

今天林冠英要坐Benz了,不管Benz是不是很便宜,甚至便宜过Proton,他好像又忘记当初誓当平民朴素首长的原则。如果连那么表面和明显的原则都可以忘记,那么还有多少我们看不见的“原则”即将被忘记?支持者说是小"瑕疵",不计较。

小"瑕疵"可以不计较,其实就是等待“大瑕疵”的出现。
什么时候?看似遥远,可能转眼就要出现了。
盼只盼它早点出现,赶得及在下届选举是纠正,但愿如此。


----------------------------
当今大马